活动动态   返回分库首页
黄浦区五里桥街道红十字会举办2022年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讲会

     2月23日下午,黄浦区五里桥街道红十字会在黄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了一场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宣讲会。五里桥街道内来自19个居委的30名社工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黄浦区红十字会的吴老师在宣讲会上先讲述了自己献血的经历,让大家意识到献血无碍健康,只需要小小勇气。接着吴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造血干细胞。造血干细胞是血液系统中的成体干细胞,是一个异质性的群体,具有长期自我更新的能力和分化成各类成熟血细胞的潜能。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是治疗白血病、淋巴瘤和骨髓瘤等血液肿瘤的较为有效和理想的方法,已在临床治疗中得到不断地推广应用。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供者的身体健康不会产生不良影响。随后,老师讲到了自己也在年轻时登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不过很幸运的是在这个世界上能与他匹配的人一直身体健康。

    爱,通过骨髓库将生命延续;心,通过红十字燃起生命的希望。

    3月9日,五里桥街道将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造干捐献的的队伍中来。

 

(黄浦区五里桥街道红十字会)


最后更新:2022/3/9 9: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