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风采   返回分库首页
他义无反顾奔赴十年之约——奉贤区红十字会举行第3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慰问仪式

     6月9日下午,奉贤区红十字会在青村镇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了区第3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慰问表彰仪式。由于上海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原定于3月的慰问仪式“姗姗来迟”,但我们对于志愿者龚良宇的感激和敬意丝毫没有减退。

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沈俭英向龚良宇颁发中华骨髓库荣誉奖牌及上海市红十字会荣誉证书、博爱奖章 

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燕向龚良宇颁发区“贤城博爱之星”证书、奖杯和慰问信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刘伟代表区文明办慰问志愿者 

共青团奉贤区委员会副书记缪斯诗代表团区委慰问志愿者

青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伟代表青村镇慰问志愿者 

     2月21日,龚良宇在华山医院成功捐献了181ml的造血干细胞悬液,为一名患有血液病的14岁少年重新点亮生命之光,他也由此成为奉贤区第33例、上海市第55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说起这段捐献经历,龚良宇感慨万千。原来,他用了十年时间才等到了这份“髓缘”。2012年,刚踏上工作岗位的龚良宇,在区红十字会开展“3.5”学雷锋主题活动上,听到了红十字志愿者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讲解,当即就有了入库的想法,并于3月4日登记入库。这个决定也得到了父母的支持,还叮嘱他既然入了库就一定要遵守诺言。2021年6月,龚良宇接到了配型成功的电话,二话不说立刻答应捐献,在顺利完成高分辨和体检之后,却由于受捐方病情发生变化,不得不暂时停止捐献流程。这一等,又是半年多。直到今年1月,他再次接到通知,重新体检并终于完成了捐献。

     “当我沿着医院血液病房的长廊走向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的时候,看到了病房中瘦弱的患者和疲惫的家属,他们无助、焦急,眼中闪烁着对健康的渴望,这样的眼神让我觉得很心疼。”说到这里,龚良宇有些哽咽,“所以我决定,要为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贡献我的力量,用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号召更多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志愿者的行列,为更多急需帮助的血液病患者点燃希望。”

     为了这次捐献,龚良宇推迟了新冠疫苗的接种,因而无法参加3月以来的社区防疫。但他很快调整状态,积极投身企业复工复产,电话对接园区、协调防疫物资、做好防疫应急预案等,在大后方默默支援着一线防疫,体现了红十字人的使命与担当。

     “不要感谢我,要感谢我们强大的国家。因为有我们伟大的祖国才能支撑起这样一个机构和组织,来帮助千千万万受血液病病痛折磨的人,给到他们生的希望。要养好病,回到课堂,努力学习,报答国家,做祖国的栋梁。”龚良宇对受捐少年寄语道。

 

(奉贤区红十字会)


最后更新:2022/6/17 16: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