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返回分库首页
奉贤区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集中入库活动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奉贤校区举行

     11月9日中午,奉贤区红十字会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奉贤校区开展了一场造血干细胞捐献集中入库活动,共有73名在校大学生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上海市分库。这是从2020年开始,区红十字会连续第三年与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奉贤校区联合开展此项活动。

     为了让学校师生更好地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区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于11月2日开展了知识宣讲,邀请全国第一例在校大学生捐献者孙晓蕾现身说法。孙晓蕾向同学们分享了当初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心路历程,讲座获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当场就有多名大学生表示了入库意愿。

     本次入库活动严格遵守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精心策划,提前报备,校红十字会积极宣传发动,在学校内广泛招募入库志愿者。

    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燕向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副院长杨蕾(左)颁发2021年度上海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征募工作先进集体奖牌。

    现场,在红十字志愿者的帮助下,同学们依次排队完成填表、审核和采样。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一个个坚定伸出的臂膀,这些富有爱心的“00”后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向上向善、担当作为的一面,是“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美好诠释。

    近年来,奉贤区红十字会联合区团委、区教育局、在奉高校等部门和单位,积极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和入库活动进社区、进机关、进高校、进高中,动员越来越多的热血青年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志愿者行列,点燃血液病患者生的希望。2022年,共开展集中入库活动四场,征募志愿者325名,累计征募9752人,33人成功捐献。

 

(奉贤区红十字会)


最后更新:2022/11/23 9: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