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风采   返回分库首页
金山公安系统实现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12月13日,经过数小时采集工作,小徐在第一人民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份“生命的火种”将为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他成为金山区2022年第3例、总第5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金山区公安系统中的首例。

  小徐是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指挥处数据科的民警,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从检查站道口到交警支队事故审理大队,再到如今的指挥处数据科,小徐勤勤恳恳、踏实工作,始终保持良好的政治本色和警察品格,与形形色色的违法犯罪活动作着斗争。

  小徐说,自己的外公是一名外科医生,在外公的耳濡目染之下,心中也逐渐埋下了救死扶伤的愿望。尽管没有成为医生,但在成为光荣的人民警察后,他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至今已参加2次无偿献血。2015年3月,他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2022年8月,小徐接到区红十字会电话,被告知与一名霍奇金淋巴瘤患者的造血干细胞初筛匹配。当被询问到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时,小徐毫不犹豫,当即决定配合完成捐献。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小徐积极配合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只用1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捐献前的基本流程,为患者缩短了等待时间。

  小徐说:“从入库以来,我就满怀期待,希望有机会配对成功。对患者而言,我能带给他新的生命希望;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一次提升自我价值的机会。所以我觉得捐献非常有意义。”

 

(金山区红十字会 沈维)


最后更新:2023/2/3 10: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