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返回分库首页
撒下生命种子 点燃生命希望——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红十字会开展造血干细胞入库活动

3月初,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红十字会面向辖区内青年人员开展了一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征募入库活动。

经过前期动员宣传,征募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前来的青年们耐心讲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的相关知识,让大家更清晰地了解到众多血液疾病给人类健康和家庭带来的危害,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生命的价值意义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采集方式,消除了人们心中的疑虑和思想误区,激发了大家对造血干细胞入库和参与公益事业的勇气和热情。

 来自宝华佳成物业的小史,在与红会工作人员交谈过程中说到,他常年参加无偿献血,在一次献血过程中,工作人员动员他参与造干入库,他当时有点犹豫没有参加,但内心始终抱有遗憾,感到失去了一次可以救人的机会啊!这次知道街道在此招募造干入库志愿者,又听了工作人员对造干捐献入库的知识宣传,他思考再三决定入库。小史感触地对街道红会干部说:“我觉得年轻人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并不是很了解,通过你们详细的讲解,还是很容易接受的,应该也会愿意入库。我未来也会通过自己的经历向身边人宣传动员,号召大家一起加入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行列!”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爱心涌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踊跃报名填写志愿者捐献登记表,进行了造血干细胞口腔拭子入库采集,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红十字精神。最后,共有21名志愿者完成入库采集,工作人员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生命因奉献而精彩,社会因关爱而温暖。四川北路街道近年来成功创建上海市博爱家园,街道红十字会坚持致力于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的宣传工作,希望通过各方的努力,让更多人踊跃参与,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注入更多“生命的种子”,点燃生命的希望!

 

(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红十字会)


最后更新:2023/3/22 17: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