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风采   返回分库首页
2023年金山区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配对成功

   7月17日上午,零零后志愿者小孙在大家共同见证下,签下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知情同意书》,成为金山区第53例造干捐献者,将于8月为一名急性粒细胞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捐,重新点亮其生命的火种。

   此次捐献将是金山区2023年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也是金山区邮政系统第1例捐献,更是金山区首位零零后捐献者。

   小孙在大学期间就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位品学兼优的班干部。她热心公益事业,在2020年就参加了高新区造血干细胞入库活动,当时她便想自己有朝一日能够帮助到需要的人。收到配型成功的消息后,小孙心里也是十分激动。在对接会上,上海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部副部长张懿亲自为小孙及其家人讲解捐献流程,科普造干捐献相关知识,让他们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会对身体有任何影响,彻底打消了家人的顾虑。

   接下来,小孙将于7月底前往华山医院,住院注射五天动员剂后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捐献,8月1日完成捐献。

 

(金山区红十字会 沈晔馨)


最后更新:2023/7/18 15: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