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风采   返回分库首页
好样的!这名松江小伙成为上海市第583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松江区广富林街道西子湾社区“90后”社区干部顾嘉豪日前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一名年轻的患者送去生命的“火种”。由此,顾嘉豪成为上海市第583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松江区第39名捐献者,也是松江区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89a5e153ed419c37.png.jpeg

    捐献当天上午9时,记者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看到了顾嘉豪,他的妻子陪伴在他身边。只见血液先从他的右手臂缓缓流出,流进高速运转着的血液分离机,随后又流进他的左手臂内。医护人员紧盯着采集仪,以便根据血管情况及血液流速对参数进行调整。

e755b11572a318e8.png.jpeg

    躺在病床上的顾嘉豪看起来有些疲惫。“由于他身形较瘦,捐献过程中不适感会比常人要明显一些,尤其是前几天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时,出现了关节酸痛、乏力等症状。不过捐献完成后就会逐渐好转。”医护人员解释道。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受捐患者能够赶快好起来。”顾嘉豪动情地说,“能够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我感到很开心,尽管前几天身体有些难受,但一想到有一个年轻的生命将因我而重获新生,我就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

    据了解,顾嘉豪是在献血的时候,经过工作人员介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得知配型成功的消息后,顾嘉豪没有犹豫便同意了捐献。顾嘉豪的妻子徐佳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和公公婆婆都在医院工作,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有所了解,因此全家人都很支持他的捐献决定。

35960cb48e38e3d4.png.jpeg

    当天,上海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赶到采集室慰问,并为顾嘉豪送上带有唯一编码的荣誉证书和荣誉奖牌,他也成为上海市第583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后续,市红十字会还会继续对顾嘉豪进行跟踪随访,并安排相应的健康体检。

    7月19日下午,松江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顾洁燕一行亲切慰问了区今年首例、上海市第58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顾嘉豪。区红十字会、团区委、广富林街道等单位领导参加慰问。

微信图片_20230720153007.jpg

    顾洁燕详细询问顾嘉豪捐献后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他送上了鲜花,对他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行为和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谢他的无私大爱,为远方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她希望,今后顾嘉豪能在社区中多多现身宣讲,用实际行动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更多的青年能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为更多疾病患者汇聚希望,向社会传播正能量。

 

(松江区红十字会 刘芮孜)


最后更新:2023/7/24 11: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