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风采   返回分库首页
金山首位“0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成功捐献

     8月1日上午,金山区“00后”小囡小孙在华山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经过近7个小时的采集,小孙成功捐献174毫升造血干细胞,这份“生命的种子”当天送往苏州,为一名12岁小患者送去新生的希望。这是金山区2023年首例,金山邮政首例,也是金山首位“0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小孙是中国邮政上海市金山邮政公司2023届新进员工。2020年,在机缘巧合下,她参加了高新区在外大学生联合会,在群里看到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通知后,她便主动报名参加,成功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经过三年的等待,她终于“圆梦”了。

    7月17日,小孙义无反顾地签下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知情同意书。此次捐献,小孙不仅给“有缘人”送去了生命的礼物,也是为自己蓬勃生长的好年华送上了一份青春的礼物。

    捐献当天,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光雯,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玉萍,金山邮政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夏驰峰到场慰问,并为小孙送上小患者的感谢信。

 

(金山区红十字会 沈晔馨)


最后更新:2023/8/2 9: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