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返回分库首页
爱心点燃希望 奉献成就新生——青浦区举办2024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会议暨知识普及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3月22日下午,青浦区红十字会联合团区委在区委党校举办“2024年青浦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会议暨知识普及培训班”。

      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肖菁,团区委兼职副书记陆蕊出席会议。来自各街镇红十字会、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秘书长,区内各直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造血干细胞捐献实现者代表和宣传志愿者等70余人参加会议。

      肖菁作开班动员时指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是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法律赋予红十字会的重要职责。志愿者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是一份光荣,能够实现捐献更是一种缘分。就做好2024年征募工作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聚人道共识;二是正确引导,营造宣传氛围;三是积极发动,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会上,区红十字会总结2023年青浦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并对2024年征募工作进行部署,表彰2023年度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金泽镇新池村支部副书记、青浦区第2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池晓分享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经历,并倡议年轻人积极行动起来,加入中华骨髓库,为白血病患者送去重生的种子。最后,由中国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总队上海大队讲师杨悦围绕“如何捐”、“怎样捐”两大问题展开知识普及培训,为今后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打基础。

      新一年新征程再出发。2024年区红十字会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群团改革精神,以红十字品牌项目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与团区委加强协调合作,共建共享群团改革成果。

      截至目前,青浦区造血干细胞捐献累计入库志愿者5470人、实现捐献24人次。

 

(青浦区红十字会 吴勤燕)


最后更新:2024/3/26 16: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