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平台
我要入会  
申请入会

一、入会条件
      红十字会组织的基本细胞是会员。红十字会同其他社团不一样,不是一种特定人群的组织,只要具有如下价值观的人都可成为 红十字会会员:①红十字会会员是一个高尚的称号,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是向人群、向社会进行无私奉献的人,更通俗地讲,就是专门做好事的人;②红十字会会员,是以人道为本,博爱为怀,救人助人为职;③红十字会会员的服务目标,主要是“最易受损害的人和人群”,在对这些人进行救助时,不受种族、宗教、政治派别和意识形态等因素的限制和影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的第三条中已对入会条件作出了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宗教信仰、教育程度,凡承认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并交纳会费的,可以自愿参加红十字会。”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因此,《红十字会法》的第三条规定,极其明确地表明了只要是中国公民,无论其是哪个民族、什么肤色的人种,无论其有何种信仰等等,只要本人自愿并遵守章程,都可以入会。这一入会条件充分反映了中国红十字会组织接纳成员具有广泛性,同时也体现了红十字组织的中立性和普遍性。 

二、会员及其管理 
      会员入会由本人提出申请,并填写入会申请表,经红十字组织批准后,发给会员证,确认其会员资格。一般来说,会员的活动往往以本单位基层红十字组织的各项活动为主,因此,在本单位尚未建立红十字组织的情况下,个人要加入红十字会可以到其所在单位的上级部门红十字会或向地区红十字会提出申请。在我国的外籍人员若要参加所在单位基层红十字会的活动,可以红十字志愿工作者的身份参加,但不可加入中国红十字会成为会员。团体会员由单位申请,县以上红十字会批准,发给团体会员证,确认其团体会员资格。在校学生参加红十字会,为红十字青少年会员。作为会员首先要承认和遵守《中国红十字会章程》,按期缴纳会费,热心红十字事业,参加红十字会举办的活动,完成红十字组织交办的任务,会员享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有对各级红十字会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权,并有退会的自由。各级红十字会必须建立会员名册.定期对会员进行会务知识培训,并组织会员开展各项符合红十字会宗旨的活动。对在红十字会工作岗位上作出显著成绩的专(兼)职干部,有模范事迹的会员,给予表彰和奖励或授予荣誉会员称号和颁发荣誉证书、证章。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1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