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红十字
金山:红十字携手光明 为高温下的户外工作者送去丝丝清凉

   近日,在金山区山阳镇红十字服务总站门口(海汇街334弄70号),总能看到警察、外卖员和环卫工出入……据悉,自7月起,由上海市红十字会组织发起、由光明乳业赞助的为户外工作者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正在这里进行。

   红十字服务总站作为“博爱家园”建设的主阵地,也是红十字服务社区群众的重要窗口。设置在海汇街上的山阳镇红十字服务总站,依托它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数年如一日地为往来的人们以及周边社区居民开展红十字知识宣传、救护培训、帮困救助以及各类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今年夏天,山阳镇红十字服务总站作为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的指定点,又向高温下工作的户外工作者送去特别的关爱。总站辟出了专门的场地放置冰柜,制作了专门的宣传横幅告知户外工作者们,又落实了专门人员负责物资管理、冷饮领取发放和数据的统计等等,做到了环环相扣,一丝不苟。据悉,自爱心冰柜设置以来,已服务社区民警、环卫工人和外卖人员200余人次,为高温下工作的人们送去了丝丝清凉。据服务志愿者介绍,在盐水棒冰、橙子棒冰等几样冷饮中,盐水棒冰最受户外工作者们的青睐。

   作为首次推出的红十字“夏日送清凉”活动受到了户外工作者们的欢迎。今后,红十字会还将在开展社区服务、参与社区治理、促进社区发展方面加大探索力度、增强实践能力,为发挥红十字的独特作用作出更大努力。

 

(金山区红十字会 李珺)


最后更新:2023/8/17 14:07:21